创新宣传形式 烟台银行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宣传 守住市民钱袋子

2020-03-16 10:44:41

  今年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在特殊时期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强大的后盾支持,烟台银行所辖各支行开展在抓好所辖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三月上旬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多举措并举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只楚路支行系列宣传作品 为市民打好防骗预防针

 

  只楚路支行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第一时间制定厅堂、线上同时行宣传方案。一方面,在营业部醒目位置摆放好宣传材料,利用网点LED、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口号及海报,并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安排专人接受咨询。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线上渠道作用,向公众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传递金融正能量。青年员工们集思广益,利用易企秀、漫画长图、短视频等方式制作了多种主题的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创意作品,迅速在朋友圈内刮起一阵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旋风。同时,利用开展线上微沙龙契机,设立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趣味方式向客户普及防金融诈骗知识,并向公众推广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保护局联合腾讯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鼓励公众闯关答题,消灭怪物,守住“钱袋子”。

  牟平支行线上与线下结合 讲权利,论责任,谈风险

  牟平支行以网络宣传为主,通过漫画、美篇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权益,防范电信诈骗、疫情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等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作出金融决策之前,要“多问、多想、多学”,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活动期间,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渠道作用,在保证营业网点及人员防护的前提下,设立宣传专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教育和引导金融消费者用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海阳支行惠农服务与金融知识宣传两不误

  海阳支行在积极利用线上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新媒体宣传的同时,还借助惠农服务网络,做好疫情期间农村宣传和支付服务和工作。一方面,海阳支行建立助农点交流微信群,针对疫情期间诈骗事件频发的情况,开展“防疫不忘防诈骗”“疫情防控期金融服务之十问十答”等金融知识学习和宣传。另一方面,对助农点进行宣传资料更新和物资支持,在助农点布放防诈骗、识别假币等金融知识的宣传页,并为助农点配备了测温仪、消毒酒精等物资,张贴安全防护提示,确保农村客户安全顺畅办理业务和接受金融知识两不误。

  福山支行创新宣传形式 让金融知识宣传不再生硬

  福山支行广泛动员员工利用“朋友圈”“高端客户群”等线上方式,积极转发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方便客户金融咨询的同时,还为客户解答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盲区提供了有效途径;网点理财经理专门制作宣传美篇、简拼和动画,以简洁醒目、耳濡目染的方式提醒群众警惕诈骗陷阱,严防金融消费风险。同时,在以往“反洗钱”“防诈骗”等传统宣传内容的基础上,针对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利用人们对防护用品的迫切需求以及援助疫情的爱心善心,谋取不义之财这一热点现象,烟台银行福山支行专门制作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视频,针对常见的诈骗方式,详细解说了此类诈骗的主要手段和防诈要点,充实宣传内容,统一宣传口径,增强了宣传时效性和实用性,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防诈骗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柜员在办理业务间隙,开展“一句话营销方式”宣传,通过简洁有力的语言,加深客户印象,把金融宣传贯穿于厅堂服务中,让宣传不再生硬,更显人性化。

  疫情虽然阻挡了大家走出去宣传的脚步,但是烟台银行利用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了解金融知识,让防范诈骗和维权知识扎实驻进市民心里。在特殊时期,烟台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和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开展,各方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