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春 爱暖夕阳”——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学雷锋在行动

2019-03-05 08:49:45

  3月3日上午,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牟平区兴华老年公寓,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开展敬老助老学雷锋活动。

  

  早晨8点半,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了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电冰箱和生活用品,分发点心、水果,并一起开展了联欢活动,为公寓里的老人们带来了欢歌笑语。

  一进大门,八十多岁的李老师就迎了出来,拉着志愿者的手问长问短,想把攒好了的话一股脑倒出来。她还非常关心志愿者的情况,一个劲儿地询问他们工作是否顺利,有没有进步,就像看见自己的亲孙子、孙女一样。她表示:一看见这些孩子们心里就暖暖的,感觉自己也年轻了。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姑娘、小伙子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和舞蹈,老人们也不甘落后,也展示了提前准备好的节目。联欢现场高潮不断,掌声、叫好声阵阵,吸引了一些周日到公寓探望的老人亲属,他们停下脚步,一同参与到活动中来。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高守宴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虽然已经70岁了,但退休后仍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以表演空竹、舞龙、舞蹈等形式多次参加烟台市和牟平区组织的庙会、旅游节,依然焕发着青春活力。他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他的到来,给公寓里的老人鼓舞了士气,“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人们一致表示:人生都有老年,但是心态不能有黄昏,只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能为社会发挥余光余热。

  活动结束后,一位来探望老人的家属孙先生找到组织本次活动的支行团支部书记修金雨,他说道:“偶然看到了烟台银行组织本次活动真是心潮澎湃,你们不仅仅是为兴华老年公寓的老人带来了欢乐,更是对社会正能量的最好诠释,我也愿意把这种精神传导下去,更要为烟台银行点赞!”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烟台银行牟平支行深耕本土,在为区内市民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用热情和温暖点燃了大爱之炬,把“敬老助老”这个接力棒很好地传递下去。

  

  志愿者给老人们分发水果

  

  兴华老年公寓给烟台银行牟平支行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