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履行社会责任 烟台银行多渠道宣传金融知识

2019-06-06 09:09:16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金融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近日,烟台银行借助“科技周”“六一”“端午”等契机,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金融知识,树立“市民银行”品牌形象。

  立体式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为切实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稳定预期,烟台银行全面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各分支行通过摆放宣传手册,LDE屏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主动宣讲,手机银行、网银、自助设备投放宣传图片等厅堂与介质宣传方式,以及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广场“五进”活动,就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等内容向社会公众进行细致讲解,并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高质量做好厅堂宣讲。全行营业网点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小课堂,生动宣讲存款保险知识,解读存款保险制度,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科学合理地够买银行产品、享受银行金融服务。

  进社区与市民互动。为更好地贴近社区居民,普及存款保险制度内容,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在社区开办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调动广大居民的参与度,将比较抽象的存款保险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社区居民。

  进校园扩大青年知识面。县域支行在龙口南山学院、海阳轻工业学校等高校开展了存款保险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存款保险集中宣传台,向广大师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增强了师生存款安全意识。

  进企业维护职工利益。烟台银行员工来到福山迪克化学、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栖霞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为工作在一线的车间工人、单位职员讲解存款保险制度等相关金融知识。

  进乡村践行普惠金融。乡村居民相对于城镇居民对存款保险的了解较少,为更好地开展宣讲活动,烟台银行充分发挥助农服务点惠民服务作用,通过有奖问答、亲子运动会等形式,向村民面对面介绍存款保险业务,使存款保险知识持续、扎实地进村入户。

  进广场集中宣讲。5月25日西大街支行、莱山支行到滨海广场开展以“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除常规宣传外,还通过人民银行布放的LED展播大屏幕播放了由牟平支行精心制作的存款保险宣传微电影,引导客户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制度,树立资金安全风险意识。

  创新开展科技周系列宣传

  5月19日至26日,烟台银行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主题,面向公众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和金融科技成果,让广大市民享受了一场金融科技创新的盛宴。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移动支付、网上购物等新渠道为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一些安全隐患。烟台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采取多种科技手段保护金融消费安全,扎实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强调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努力形成“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良好氛围。

  东营分行、凤凰台支行走进居民社区开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开展立体化宣传,重点宣传和科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敏感信息等社会热点问题。奇山、开发支行走进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公益科普,向在校学生介绍如何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芝罘支行在营业厅内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通过人员讲解、宣传展板、发放手册等方式,向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强调保护个人敏感信息、防范支付风险。福山支行走进山东迪科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金融科技知识宣传,对于企业员工提出的移动金融、金融诈骗等问题认真解答。“六一”前夕,长岛支行员工来到大钦岛,为大钦岛中心幼儿园师生提供了40余套服装,向小朋友们讲解流通人民币、教育储蓄金、传统银行与手机银行等知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对金融知识有所了解。

  深入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

  为充分履行反洗钱义务,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烟台银行于5月13日-5月19日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以“遏制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

  立足网点,把好厅堂宣传主阵地。各分支行利用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海报、折页及宣传横幅等各类宣传媒介,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

  周密部署,集中宣传成效显著。招远支行选择附近的广场、菜市场、商圈、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优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让客户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取得良好宣传效果。栖霞支行走进农村,在助农服务点、乡村大舞台上为农民群众现场讲解反洗钱的危害、反洗钱案例和防范措施。城南卧龙支行大堂经理利用营销沙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讲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知识,与客户互动宣传,帮助客户树立“反洗钱其实离每个人的生活并不遥远”的公众防范意识。蓬莱支行在集市显著位置摆设宣传点、发放宣传折页、对广大市民走访等多种方式向公众进行宣讲,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与公众的距离,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影响力。

  创新模式,多渠道宣传内容丰富。只楚路、莱州、海阳、牟平、开发、招远、福山、芝罘等支行通过原创反洗钱书法绘画作品、易企秀、美篇、微信等亲和力强、普及率高、传播快、参与便利的作品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