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6-05 14:56:44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增强社会公众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构建和谐、稳定、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烟台银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挥网点优势,积极开展厅堂宣讲

  烟台银行充分发挥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全行营业网点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开展非法集资专题沙龙小讲堂,向公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使广大公众了解到购买正规理财产品的途径和方法,极大提升了公众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

  进社区、进企业,开展精准化宣传

  为加强老年人对金融知识、金融产品的科普式、专业性教育,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烟台银行走进老涞福养老院,开展以“警惕高息陷阱,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宣传活动,向老人们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等,帮助老人守住自己的血汗钱、养老钱,远离非法集资诈骗。

  为加强农村地区重点区域的宣传力度,烟台银行走进北皂村,向村民宣传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用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教育村民,建议村民要通过正规渠道投资,选择银行、保险等正规机构投资,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大家现在谨慎多了,挣点钱不容易,不能因为贪图小利益而丢失本金,感谢烟台银行的员工,让我们涨了很多知识。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烟台银行联合烟台公交集团牟平有限公司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烟台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公交公司会议室,通过发放宣传折页,PPT宣讲等形式,为大家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提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常见的行为特征、欺诈手段、法律政策,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同时,为公司员工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

  强化员工教育,健全工作机制

  进一步强化烟台银行员工管理和警示教育,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引导银行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烟台银行开展了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对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典型案例等教育资料进行集中学习,保证每位员工熟知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和监管制度,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

  烟台银行通过“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既向外部消费者做好了宣传教育工作,又强化了内部员工管理和警示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和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努力守护好广大市民群众的“钱袋子”。